合肥工业大学王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1

11月1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薇教授应邀在西教109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产教融合 产赛协同 联动育人》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陈晓华主持,学校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陈晓华对王薇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王薇教授,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分委会建筑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住建部村镇建设智库成员;曾先后获得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等荣誉。

王薇主要从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学教综合、赛教契合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依托“科、产、学、赛”,遴选主题开展科研课题、产业课题、指定课题、自选课题等融入专业教学,整合形成“体验认知、虚拟仿真、工坊研学、工程实战”等多元教学方法,实现理实结合、虚实结合、内外结合的整体化教学,推进建筑类专业人才的优质化、社会化、个性化、特色化培养。


学术报告会后,王薇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建筑与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实践课程体系改革,深化产教科教赛教融合,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王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