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学术讲座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5

为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和更丰富的学习资源,11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原合肥晚报广告处长、安徽经典市场调查咨询公司总经理程局新主讲,在校大学生聆听讲座。

首先,程局新强调了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性。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数据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而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则是挖掘这些数据内在价值的强大工具。其次,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际数据,展示了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在服务业领域的应用。例如,通过对外来品牌“跑腿”数据搜集,可以为使用者制定经济政策提供有力依据;通过对第三方调查数据的分析,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制定更加精准的产品营销策略。最后,程局新向大家讲述了调查结果如何呈现的问题。他指出,应当采取数字呈现、报告呈现的方式,提供与时俱进的解决方案。他鼓励大家要积极学习相关技能,提高自身的数据素养,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

本次讲座现场互动活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杨玉锋,文:张文亚,通讯员: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