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1

11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楼北302教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主持。

会议提出,到场的各位党员教师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并要深入理解“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领悟“第二个结合”的重大论断,让我们能够在更广阔的文化空间中,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理论和制度创新。从多个方面去分析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是时代所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面临的一道必答题。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教师应明确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的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静强调,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能通过此次集体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然后在生活和工作中对其进行更为深入的理解,并加以应用。

(文/图:王静、闫京皖,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