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非遗文化 弘扬热血公益 校团委开展热血非遗公益巡演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4

11月9日,由共青团合肥城市学院委员会主办、合肥城市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安徽省血液中心独家赞助的热血非遗皮影戏公益巡演在图书馆二楼大礼堂顺利开展。通过此次活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皮影戏非遗文化的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精神的理解。

表演现场,在非遗传承者们向大家阐述了安徽马派皮影戏的艺术特点、制作技艺以及文化历史后,皮影剧团通过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悉心为大家演绎了《百年强国梦》、《西游记片段》、《真假美猴王之热血有情》三部经典剧目。

  

灯光穿透白色幕布,剧中的每一个物体皮影与人物皮影,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映在荧幕上。影窗后,几名非遗传承者们巧妙操控着皮影的各个部位,单薄的皮影在们的默契配合下,立刻出神入化活灵活现其中,由安徽省血液中心改编的安徽马派皮影戏《真假美猴王之滴血有情》将无偿献血知识与传统皮影剧目《西游记之真假美猴王》桥段相结合,重新编排演绎,通过光影之美传达热血有情传播大爱的高尚情怀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独具匠心的形象设计,富有特色的戏曲曲调精彩纷呈的倾情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此次活动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的方式,极大促进了广大师生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厚底蕴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积极投身公益献血事业的热情

(通讯员:程琬云)